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沿革



系所使命


本系之使命為培育流通業之行銷與運籌管理的優質專業人才。


系所教育目標






人才培育方向






系所特色與優勢


本系發展特色與優勢如下:

1. 本系學生多數來自高職背景,也擁有基本的商業基本知識與相關技能,並於本系再接受行銷與流通管理的相關訓練,較易於培育專業技術人才。

2. 鑑於整體就業環境對行流系學生所應具備能力的要求,本系不僅重新統整通識課程、基本管理課程及專業必修課程,還特別為學生規劃出三大專業選修學程:行銷管理學程、運籌管理學程、校外實習學程,以利學生的選修及訂定未來的發展方向。本系的課程經過學程化後,課程架構清楚地區分為通識課程、商管基礎課程、系核心課程及專業選修學程等四類。

3. 本系不僅將課程劃分為四種類別,讓學生瞭解課程間的差異,更精心安排四類課程的連結性,讓學生可以接受完整的商管領域所需能力的訓練,並提供適當的專業學程,讓本系學生不僅具有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還具有適當的專長,增加學生的就業機會及彈性。本系在學生的培育上,將透過學程化的做法,讓學生選擇其有興趣之學程,並以此為培育之核心競爭能力,換言之,即能從事本核心競爭能力工作職務或相關工作職務,如:行銷管理學程包含行銷企劃、顧客關係管理、行銷個案研討、策略性行銷、品牌管理、等課程,選修此學程之學生在未來的就業出路方面可從事商品企劃人員、業務儲備主管、行銷專員等職務工作;運籌管理學程包含顧客關係管理、物流個案分析、國際物流、RFID 概論、RFID 與物流中心營運管理、企業資源規劃、存貨管理與規劃、等課程,選修此學程之學生在未來的就業出路方面可從事運籌相關的執行與規劃之工作,校外實習學程則是學生前往本系之合作企業進行為期一年之校外實習,並透過實作過程,達到融會貫通管理理論,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之目的 

4. 本系重視外語文教學,除英文相關課程外,也增開全英文教學的專業課程,還鼓勵學生與本系的國際研究生互動,增加國際交流溝通的經驗與語文能力。另外,本系亦為學生開設日語選修課程,使學生能修習英文以外的外國語,增加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5. 本系目前合作之企業已有二十幾家,且執行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之子計畫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目前已與多家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將合作企業之員工內訓方式移到學校舉辦並配合校外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6. 本系與美國 sole 物流運輸協會中華民國條碼策進會等簽約合作共同辦理物流國際專業證照與 RFID 專業國際證照,共同培育學生物流專業知識並培訓其取得高階的物流國際證照與 RFID 物流技術證照,對其國際化與專業化作準備。 

7. 本系實施校外實習(包含海外實習)已有 15 年以上歷史,期使學生於畢業前擁有實作經驗,發揮技職體系之學生的特色。此外,針對未能實習學生,本系開設就業學程,聘請業界老師協同授課,縮減最後一哩路之差距。最後,本系設有預研生制度,採取 4+1 課程銜接,可縮短時間獲取碩士學位。


歷屆系主任


姓名
職稱
任期
黃文宏
副教授
87/8/1 – 94/7/31
林吉祥
副教授
94/8/1 – 100/7/31
林志鴻
教 授
100/8/1 – 107/7/31
黃識銘
教 授
107/8/1 – 迄今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