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活動與榮譽

系所活動

學生活動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8486946210596

教學卓越計畫

本校自 95 學年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 7,000 萬獎勵,96 學年獲得 8,500 萬之全國技職校院最高獎勵,97 學年再獲得 8,943 萬之補助並蟬聯全國技職校院最高獎勵,而 100 學年度到 101 學年度更獲得 17,000 萬的補助。在該計畫補助下,本系持續實施教學精進與學習成效改善之機制,除了對學生實務能力進行提升,同時亦對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扶弱補救。

在本系執行的教學越計畫中,包含了業師協同授課,廣邀業界人士對相關領域做經驗分享,讓學生能更能了解界業的運作形態。證照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國際證照、勞委會技術士證照等。TA 教學輔導,輔導成績較落後的同學,增強其學習的成效。以及學生校外參訪、學生學習成效品保工作坊、大一生涯認知說明會舉辦各種型式的教學及輔導,並持續的追縱及檢討執行的成效。

TA 教學輔導
  

典範科技大學計畫

本校依自身背景條件優勢,配合產業需求及相關資源,建立全校整合型的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機制,提高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智慧財產加值的效益,因此本校特為此計畫擬訂三分項子計畫:「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確實且積極推動各分項子計畫,以達技職教育之核心價值 - 「務實致用」。

南臺科大與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統昶行銷、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簽訂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

 

南臺科大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簽訂「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

 1.jpg

南臺科大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簽訂「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表示「運籌管理學產一貫學程」的概念就在於將「為標竿企業量身訂做人才」,換句話說就是將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的人才培育模式向下移植並將相關國際證照認證系統整合至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之正規教學系統中,透過一個國際性、長期性、系統化、企業導向、就業導向的學程教育,達到大學培育業界「立即可用」人才的目標,而公司則可藉由本計畫獲得專業性、國際性、實務性之穩定、高素質的人才來源管道。這麼一來,公司就能縮短訓練員工的時間與成本,提升企業於國際舞台與國內產業的競爭力,而學校則透過學程中的交流,真正地將老師及教學調整至與業界一致,對學生而言,則能在學校中就接受到業界的訓練,如能獲公司青睞,也能提早確定未來的工作機會,可說是三贏的作法。
2.jpg

南臺科大在前校長張信雄博士擔任校長期間,即極具遠見的設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以提供企業穩定的行銷與運籌管理人才,現在在校長戴謙博士之領導下,更上一層樓的促使該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能更進一步與國內之標竿企業如專注於物流業務之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國內外連鎖體系與通路經營業務之億可國際飲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與專注於物流技術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合作,必能對該校系學生於運籌各領域有所專精而達到當初設立該系之初衷。另外,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生亦相當受企業歡迎,如南臺科大連續幾年均榮獲 Cheers 雜誌公布企業最愛私立技職校院第一,故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對於學生能畢業後即能立即就業之協助,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泰國台商總會更由林舜政副總會長率團參加,進行拜會、交流與了解相關活動內容,此對南臺科大未來推動學校之國際產學活動有極大之助益。 


校外參訪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