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所公告

第十屆美學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

公告類型: 系所公告
點閱次數: 1463

21世紀是知識經濟創新的重要時代;而文化亦經由市場的自由運作機制與商業結合,產生嶄新的「文化創意產業」。此一透過累積於文化中的生活創意,與智慧財產權運用形式成功結合的模式,有效的改變文化與社會之間的實踐互應關係,並創造社會財富與提升促進人類整體生活進步的動能。

 而此「創意」至上的思潮發展,除其經由實務產業之推動而成就具高度經濟價值的附加產業之外;文化事業發展之思想源頭:藝術、美學等之基礎知識的研究與探討,亦是文化得以成功累積能量的核心重點。

現代社會民眾的生活,除了受到創意思維的衝擊之外,也因為產業型態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三創產業(創意、創新、創業)」在新一波的產業結構型態當中,逐漸形成一股新興的經濟力量。而「三創產業」與社會活動的脈絡亦緊密結合,體現在當今許多面向的各類型產業現況。

 因此,透過本會議之舉辦,試圖連結「三創產業」的跨域發展與國際社會發展之間的互動;希冀透過各方跨領域之專家學者們的新穎觀點與學術研究知識之累積,進一步探究「三創產業」的能量與產值,在未來國家總體經濟的發展潮流中,如何得以呈現出其最有利的機制效益。

發布日期: 2017/03/13
發布人員: 林曉薇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