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系主任時間宣導事項-

公告類型: 系所公告
點閱次數: 2395

      系主任時間宣導事項
畢業門檻

一、專題製作

1.專題製作為大三上下學期,第一學期前必須上傳前三章或初稿至Flip平台,第二學期5月底前須上傳全文及印製出膠裝本專題作品,印製及上傳前請先經過指導老師同意。

2.專題分組每組以4人為一組,上限為4人,每位教師最多收二組專題生,超收會退件,以先送回系辦的前二組為優先(所有老師都有指導學生才會開放第三組),已簽完繳回的會公告在系網上

3. 「專題競賽」與「實務專題」是完全不同的二個畢業門檻,二種都需達成,不是畢業專題作完就不用參賽,也不是參賽完就不用繳專題。

4.專題製作以小論文方式進行,不是只交二項比賽資料。

 二、專題競賽

1. 位每同學至少兩場專題競賽,其中至少一場為全國性的專題競賽,也可二場都全國性(系上會有一項指定競賽,全國性的)

2. 指定的專題競賽指定項目於5/31抽籤,6/1公告在系網上。

3.「專題競賽」在四上時會請同學繳交申請表(每位同學繳一份,不是每組繳一份),學習地圖上的圖示要四下期末時才會顯示通過,而不是有交申請表就會顯示。

5. 參加的競賽項目需由大三的專題指導老師同意及掛名指導。

三、 專業學程

 行銷管理學程、運籌管理學程, 畢業前至少需取得一個學程學程科目修滿18學分以上,即可取得一個學程。夜間部課程同名稱可認列,外系不行。

學程科目以當屆時序表上科目為主,課程地圖上的學程科目是大四當屆的,請依時序表為主。

四、跨領域學程(X學程)-106級+107級

學院性或全校性一個跨領域學分學程15 學分。如參加大四實習可僅修滿12學分,但不給予任何X學程證明,X學程取得的學分可認列為總畢業學分內。

 

五、外語能力檢定(未通過需暑假補修課,但需有考試紀錄)

六、專業證照 –需考取系上認可證照清單上的項目,考取後需將證照及申請書送至系辦登錄。系上認可證照清單https://ppt.cc/fPyoDx

七、職場銜接課程 

1. 大四就業學程每學期至少3門課(開在本班的課程),每一門課都要通過,若沒有通過需要再重新修課才能通過此門檻。

2. 當學期校外實習學程可免修當學期的就業學程之職場銜接課程。

3. 研究所課程可免修同學分就業學程之職場銜接課程學分。

4. 申請提早畢業需在四上時修就業學程之職場銜接課程,加上一門研究所課程。

 

          預研生

四加一()取得學、碩士學位。大三下申請預研生,大四先修研究所課程,就讀研究所時可以辦理學分抵免,提早將學分修完,提早畢業(但須有一篇研討會論文即完成碩士論文)

 

           碩士班入學獎學金 (110學年度為例)

1. 南臺畢業生就讀日間碩士班一般組班級總排名前20名獎助學金20萬元

2. 海外碩習組達出國標準者免學雜費並可獲5萬元獎學金

3. 預研生入學後可再申請5000元獎學金

 4.教師研究助理另定

          大四就業學程  (109學年度為例)

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人數限制20人,額滿為止,須先至系辦登記,計畫規定須完成120小時職場體驗及修滿330小時專精課程(4門課程),可抵職場銜接課程其中4門課程。

完成後可取得勞動部結訓證書,計畫課程成績排名前三名者,每名可獲得獎學金6,000元整。

 

        校外實習

 實習時數需在每月160小時以上,260小時以內,不需返校修課,若需返校修課,日間最多只能修3學分,夜間不限。學分數:2(暑期)+9 (上學期)+9(下學期)

  學分不夠者或畢業門檻未達者不建議實習。

   實習前請先與父母溝通,需簽家長同意書,以及先了解自已的志向。

  

如有參加全國性的比賽在決賽中獲獎,
在獲獎後的一個月內將獎狀的掃瞄檔寄到系辦,或提供正本讓系辦掃瞄,

前三名(或優勝等同前三名)可獲得嘉獎二支,

優勝或佳作可獲得嘉獎一支,

希望各位同學可以為本系爭光,也為自己爭光。

發布日期: 2020/10/13
發布人員: 林曉薇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