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Call For Paper 2017年《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特刊」徵稿

公告類型: 系所公告
點閱次數: 1205

管理評論
第六屆管理個案研討會
  2017年「管理個案特刊」稿約

Management Review
2017 Special Issue on Management Cases — Call For Paper

一、前言:

《管理評論》自2007年來發行第一本「我國產業個案特刊」後,一直留心於「管理個案特刊」的推動,其間也陸續獲得國內其他TSSCI期刊的響應出版我國產業個案專刊;《管理評論》幾年來的努力與20122013年的創新徵稿模式,接受[管理層級真實公司個案][管理層級匿名公司個案][作業層級真實公司個案][作業層級匿名公司個案],不僅獲得好評;2014以後《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特刊」更是擴大於兩岸三地徵稿,並接受大陸地區學者的投稿、與會【管理個案研討會】。

2017《管理評論》將持續「管理個案特刊」的推動與徵稿,徵求兩岸三地的管理個案,期望藉此活動能讓兩岸三地的學者有更多的交流的機會,吸引更多新穎的個案投稿,讓管理個案的發展愈益精進,也增進實務個案與管理學術研究的結合,進而提昇我國管理教育之水準。

本次預計管理層級的田野個案與其他類型個案的總數將各佔一半的錄取名額,但實際錄取率仍視各類個案的投稿狀況由編輯委員會決定。

二、投稿個案格式與必備之條件:

1.          管理層級個案與作業層級個案之定義及差異說明,請參考 http://www.kmcc.org.tw/?content=submit ; http://www.kmcc.org.tw/?content=level

2.          真實公司個案又可分為以田野調查(Field Study)方式取得資料的田野個案(Field Case),和以第二手資料撰寫的圖書館個案(Library Case)。

3.          真實公司個案必須為近年內產業實際發生之事件,於標題採用公司真實名稱,忠實敘述事件的個案。

4.          真實公司之田野個案(Field Case),作者應取得公司授權,並簽署授權書(如附件一)。

5.          若是圖書館個案(Library Case),作者應註明每一個資料之出處,資料出處必須可公開取得。

6.          教學型個案內容應分為個案本文個案討論兩大部分。個案本文描述實際發生之特定事件,以一個完整教學個案的方式呈現(參考附件二);個案討論為從管理理論與教學角度所做之分析與討論。個案本文與個案討論兩部分之字數由作者自行斟酌,但總字數必須符合《管理評論》投稿規則http://www.mars.org.tw/downloads/MRrules2011_cht.pdf

三、本特刊投稿規定:(未符規定之來稿,皆不予審查)

1.          E-mail投稿:請將完整之PDF檔寄至marskmcc@gmail.com。主旨:「2017管理個案特刊_篇名」。請於封面頁註明作者完整之中英文姓名、服務單位、中英文職稱及連絡方式。除封面頁外,請勿於著作中任何其他部分出現可辨認作者身分的文字,以利匿名審查。

2.          請於封面頁註明篇名以及個案類型,真實公司之田野個案(Field Case)請另附公司授權書(用印正本)。

3.          費用:

l   台灣地區: 稿件處理補助款新台幣1,500元整,將於收到投稿時提供每篇稿件專屬轉帳帳號。請一併於該投稿信函內,註明投稿收據相關資訊,包括 (1) 投稿聯絡人通訊資料(含電話) (2) 收據抬頭 (3) 收據寄送地址。本刊於收到稿件處理補助款後,郵寄收據至指定地址。

l   台灣以外地區: 將於收到投稿時提供指定付款連結,於指定期限內進行線上刷卡付款作業,方完成投稿程序。請一併於該投稿信函內,註明投稿收據相關資訊,包括 (1) 投稿聯絡人通訊資料(含電話) (2) 收據抬頭。

4.          署著作權聲明書暨同意書:投稿著作必須為尚未發表且尚未授權給第三者之原始著作,所有列名作者皆須親筆簽署「著作權聲明書暨同意書」,並將同意書原稿(親筆簽名正本)郵寄至「11699台北木柵郵局174號信箱  管理評論編輯部收」。著作權聲明書暨同意書下載:http://www.mars.org.tw/downloads/mrdeclaration2009.pdf

四、本特刊評審程序:

1.          由本特刊之主編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黃思明教授,依來稿之性質籌組編輯委員會進行評審。

2.          本特刊之初審將在「《管理評論》第六屆管理個案研討會」中進行,研討會的方式將視投稿狀況於2016919公告於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網站(http://www.mars.org.tw)。

3.          每一篇投稿必須有一位作者參加研討會,否則視為棄權。

4.          依據管理個案研討會當日的審查結果,確認進入複審的稿件。

5.          自複審稿件中最後選取四到十篇著作刊登於本特刊。

6.          被接受刊登的中文著作必須於最後修正截稿日期前提供全文之英文翻譯,否則視為放棄。 (請參閱《管理評論》投稿規則http://www.mars.org.tw/downloads/MRrules2011_cht.pdf


 

五、重要日期:

1.          徵稿截止日期:2016831()

2.          初審(《管理評論》第六屆管理個案研討會):2016930()

3.          初審結果公告日期:2016107()

4.          複審截稿日期:20161121()

5.          複審結果公告日期:20161128()

6.          最後修正截稿日期:201713()

7.          出刊日期:20174

六、本特刊其他事項:

1.          所有接受刊登之個案,將不會經由網路流通,以利合理流通和教學需要。並由本刊洽請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進行妥善管理。

2.          若有任何疑問,請上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網站(http://www.mars.org.tw)查詢,或來信 marskmcc@gmail.com

 

發布日期: 2016/04/25
發布人員: 林曉薇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