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系所特色

本系特色

  本系之教育目標與發展方針係以本校之自我定位-「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與教育目標-「秉持「信義誠實」校訓,培育兼具人文化、科技化、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之優秀人才。」,以及商管學院教育目標-「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原則,培育擁有商管專業知識與資訊技能、問題解決和分析能力、人際溝通與協調能力,並具備倫理觀念和社會關懷的專業人才,以符合台灣與亞太地區企業之需求。」為依據而訂定。因此,本系依不同學制、校院之目標、產業與學生之需求,訂定不同的教育目標為「培養具備行銷管理與運籌管理知識且能將其整合應用於規劃流通業之相關作業,並擁有相關操作技術之專業人才。」

  為達上述之系所教育目標,本系所主要從以下四個面向進行人才之培育,並說明如下:

  1. 重視行銷與流通管理專業之培訓:加強行銷與流通方面之專業課程訓練,並發展各領域有特色之選修課程,來加強學生之統合能力並強化學生特定的專長

  2. 整合理論與實務、重視外語與創新能力之訓練:本系除了提供行銷與流通管理完整之教育外,本系亦重視英語及第二外語之選修、並鼓勵國外留學、增加就業競爭力、招收國際學生,以培育學生之外語能力,另外,透過實務專題製作、管理實務講座、就業學程、證照輔導,企業實習課程的實施讓學生能整合理論與實務,進而能訓練其創新能力。

  3. 重視學生態度與企業理論觀念:本系亦整合通識課程與專業課程,並開設核心素養課程、融滲式課程、企業倫理課程等,已培養學生良好的人文素養、正確的態度與積極的人生觀。

  4. 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之訓練:本系教學重視課堂討論、主題報告或畢業論文之寫作,以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