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介紹>系所發展規劃

系所發展規劃

由於流通業近年的發展相當快速,預期未來十年仍相當蓬勃發展,因此,本系未來 年的策略性定位仍定位於提供流通業之行銷與運籌管理人才,而該策略性定位已發展次級策略如下:

一、
教學方面
  • 業師協同授課:系所課程結合流通產業之業師協同授課,使學生透過業師授課能確實了解流通產業之實務經驗,進而能了解課堂所學之相關知識如何應用於流通產業,使理論與實務能加以結合。
  • 以學程化課程設計:為協助學生深度的學習,培養就業必要的領域技能,本系在專業課程上規劃了「行銷管理」、「運籌管理」、「校外實習」等三個專業選修學程,協助學生根據個別的興趣發展適當的能於流通業發展之專長。
  • 通識與專業課程整合規劃:將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進行結合,以提升讀、寫、表達、思考的核心技能。
  • 校外實習:透過學生之校外實習,讓學生能獲得流通業之實務經驗與技術,使流通業管理人才能具體的養成。
  • 教師企業實習:教師利用寒暑假期間到企業研習,學習實務經驗,讓教學能融合企業之實務作法,整合理論與實務,精進教學內容。

二、研究發展方面
本系訂定未來四項重點發展方向,為本系研究重點,並透過該研究發展能訓練學生為流通業之管理人才,該四項重點發展方向如下:
  • 流通業行銷:專注於發展流通業之行銷策略與經營管理。
  • 銷售物流:在成品製造廠與零售通路間,進行運籌管理策略研發與規劃,串聯流通業間之整合與策略聯盟。
  • 通路經營與管理:通路實為流通業之一環,本系將專注於通路的經營與管理,提供學生流通業經營管理之知識與技能。
  • 流通資訊科技與應用:本系將建立物流雲端整合資訊實驗室,以進行流通業間之資訊整合,加速流通業間之物流速度及行銷功能,可訓練學生整合流通業之資訊,並用以輔助流通業管理策略與技能之發展。

產學合作方面
本系鼓勵教師積極參與流通業方面之產學案,使教師能實際應用所學於流通業中,並可讓教師具備實務經驗,並讓學生參與產學案,實地了解如何解決流通業之實務問題,對學生之訓練相當有幫忙。

四、國際化方面
  • 學生交換計畫:本系將配合學校政策,推動大三菁英出國交換計畫,擴展學生視野及培訓其國際觀。
  • 招收外籍生至本校就讀:本系將儘量招收外籍生,使本系學生能與外籍生交流,了解國外之文化與外籍生之想法,對學生國際觀之養成,相當有幫助。
  • 開設外語課程:本系除有開設英與課程外,亦開設日語課程,提供學生學習外語之管道,對學生之國際化之培育相當有幫助。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