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9月23日TABF金融政策智庫專家平台-「智慧產業大未來:物聯網與金融的專家對話」研討會。

公告類型: 系所公告
點閱次數: 1377
  1. 舉辦目的

    智慧產業發展已成為全球趨勢,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掀起新一波科技革命,電子產品連接網絡,進行無線遠端遙控,並結合網絡上各種加值功能以達至更高效能,這已是大勢所趨。任何企業,不論行業、規模,只要應用得宜,物聯網均可為其營運帶來成本效益,為企業創造更多商機。預估全世界包括智慧製造、智能家電及交通、醫療、商務及能源等,在2020年將有500億個物件會連結上網, 2025年物聯網相關應用產值每年可高達10兆美元以上。政府刻正推動五大策略性產業,其中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中心,坐落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方案受到產業界極大期待,而政府近期成立創新產業基金,乃至物聯網產業發展如何透過與金融業的資源結合產生最大效益更是關鍵議題。

    有鑑於此,台灣金融研訓院特舉辦此研討會,會中邀請各界專家學者進行關鍵性對談,藉由與會專家的心得與建議分享,供社會各界與政府相關部會參考。

  2. 主辦單位:台灣金融研訓院

  3. 協辦單位:台灣銀行家雜誌

  4. 舉辦時間:105923 (星期五) 上午9201200

  5. 舉辦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2樓菁業堂

  7.參加對象:


  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央銀行、財政部、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主管機關官員

  2. 金融業者相關公會及周邊事業單位主管及從業人員

  3. 各金融機構 (含金控、銀行、票券、證券、期貨、壽險、產險、投信投顧、基層金融等) 主管及從業人員

  4. 財金及經濟相關研究機構人員

  5. 大學院校財務金融及經濟相關系所教師及學生

  6. 對本議題有興趣之工商企業及社會人士

    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1,000元整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請至台灣金融研訓院本活動網頁 (http://service.tabf.org.tw/tw/user/2016iot/)

  2. 傳真報名:請依式填具參加人員報名單乙份,於920日前電傳本院客戶服務中心彙辦 (傳真:02-2363-9111; 電話:02-3365-3615)

  3. 電子郵件報名:請將報名表傳送至本院客戶服務中心彙辦 (regosd@tabf.org.tw)

    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研討會三個工作天前以書面通知本院辦理取消手續;如未辦理書面取消手續,仍須照常收費。

    其他事項:


  1. 請各參加人員於研討會開始前20分鐘逕至舉辦地點報到,恕不再另函通知。如有活動異動或調整事宜,將以簡訊或e-mail通知。

  2.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本院保留變更本研討會內容、講座、講題及時間安排等權利;活動資訊如有異動,以本院網站更新公告為準。



發布日期: 2016/09/08
發布人員: 林曉薇
 最新防疫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
做好防護並配合防疫規定



 學生活動 


More